close

IMG_2810.jpg

學生林禹潔 Cathy)

       劉妤葳(Vivian)

學習時間:六週

即將要畢業的大四生,高中同學兼室友,因為學姊的介紹而來到CEA學習這短暫的六週

 

  • 第一次來宿霧跟想像中有不同嗎

First time when you came here is different like you imagine?

V想像中的宿霧很容易遇到海,真的來到這裡你想要到海邊幾乎還是需要搭車的,不過這裡的天空是一望無際,我總是能在夜晚看到星空,無需特別去哪即是抬頭便能看到。

C原本來之前就有做功課知道宿霧原本的交通情況,不過我比較驚訝的是這裡的網路慢得非常誇張,我是一定需要用網路的人所以這對我非常痛苦,不過我倒是滿喜歡這裡生活的步調。

 

  • 什麼是啟發你學習英文   

What inspired you in learning English?

今年大四,我們都希望畢業後就能夠很快進入職場

V我希望未來能往旅遊業相關的方向走,空姐也好雖然不確定真的想要的什麼,不過大概知道大方向所以想把英文學好然後回台灣考多益。

C 我希望快畢業時就可以找到工作,畢業後能直接進入職場,希望從事貿易相關或行銷類的工作,曾經有參加過關於貿商的活動,當時看到電腦裡全英文系統後,決定來這提升自己的英文。

 

  • 來這裡比較明顯的進步是什麼

Which part is more obvious progress?

口說部分

當初一開始來時要開口跟老師對話都結巴,好好的一句話拼拼湊湊才出來,到現在我們不僅能說完整的句子也能和彼此用英文聊心事,放學後也因為只有公共區域有wifi大家不得不賴在那裡,也因此結交了幾位日本跟韓國朋友,來這你面對的是非台灣人,所以你得必須使用共通語言‘英文’,所以不論怎樣你的口說多少一定會有所進步。

 

  • 聊聊最喜歡CEA學校的地方

Which part of the school is most favorite?

我們都喜歡老師跟學生的互動,比較像朋友而不是老師,上課時比較不會只專注於課本而是會用聊天方式上課,這樣吸收比較好而且聊天內容都會是平常我們會用到的東西,偶爾大家還會相約一起去吃飯,所以大家感情都特別好。

 

  • 你在宿霧學到最重要的事是什麼

What are the most important things that you have learned in Cebu?

V過馬路。因為這裡沒有紅綠燈所以在這過馬路是一大考驗,每次都帶著驚嚇的表情才能闖關成功,還有習慣和室友相處,這裡來自各個國家的人,不同的生活習慣,如何適應叫交流溝通都不是件容易的事情。

C我喜歡這裡宿霧的步調,像是這的的人總是悠悠慢慢來,比起台灣我滿喜歡在這裡生活的,不過壞處就是他們實在太慢步調了,像是每次結帳總大排長龍,老師也會臨時請假什麼的,不過畢竟我們在這生活久了就知道,噢這就是宿霧style

 

  • 推薦來宿霧一定要去的地方或是吃的東西

Can you recommend some foods or places in Cebu?

山竹 小的時候在台灣有吃過,長大後就再也沒有吃過,上次逛傳統市場時吃過一次,又大又甜,在離開前一定要在好好吃一波。

Olango Island 我們帶著蠟筆去村落找小朋友玩,那裡的海看起來很清澈,小朋友的笑容也瞬間讓我融化,在那裡感受到單純,被物質慾望充滿的我們偶爾靜下心放慢步調去感受,覺得自己的世界觀又不一樣了。

 

  • 有什麼是你最宿霧做過最驕傲的事

What is the most post proud thing that you did or experienced in Cebu?

V自己一個人搭計程車。

來這邊你會發現這裡的人最喜歡騙觀光客的錢,什麼東西都貴了一些,夜晚自己搭計程車還是很令人害怕,還好司機的路線跟我手裡導航裡的一樣,順利地達後瞬間想給自己愛的掌聲一百次。

C在這裡交通滿便利,但是想要花少少錢搭吉普尼還是很複雜的,手拿著導航查詢上車後再轉車最後順利抵達目的地,這絕感覺很棒很有成就感。

 

  • 回台灣後如何延續學習英文

How do you continue to learn English when you go back to Taiwan?

回去台灣比較沒有這個環境,不過我想我還是會每天持續看影集或是找些英文教學的youtuber,讓自己不要退步。

53687191_505321569995091_1400379721857892352_n.jpg

53362478_407314770072984_3237101041220583424_n.jpg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C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